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公司投資及併購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漁會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茅盾:人造絲  那一年的秋天,我到鄉下去養病,在"內河小火輪"中,忽然有人隔著個江北小販的五香豆的提籃跟我拉手;這手的中指套著一個很大的金戒指,刻有兩個西文字母:HB。  “哈,哈,不認識么?"  我的眼光從戒指移到那人的臉上時,那人就笑著說。  一邊說,一邊他就把江北小販的五香豆提籃推開些,咯吱一響,就坐在我身旁邊的另一只舊藤椅里。他這小胖子,少說也有二百磅呢!  “記得不記得?××小學里的干癟風菱?……"他又大聲說,說完又笑,臉上的肥肉也笑得一跳一跳的。  哦,哦,我記起來了,可是怎么怨得我不認識呢?從前的“干癟風菱"現在變成了"浸胖油炸檜!"——這是從前我們小學校里另一個同學的綽號。當時他們是一對,提起了這一位,總要帶到那一位的。  然而我依然想不起這位老朋友的姓名了。這也不要緊。總之,我們是二十年前的老同學,打架打慣了的。二十多年沒見面呢!我們的話是三日三夜也講不完的。可是這位老朋友似乎很曉得我的情形,說不了幾句話,他就裝出福爾摩斯的神氣來,突然問我道:  “回鄉下去養病,是不是?打算住多少天呢?”  我一怔。難道我的病甚至于看得出來么?天天見面的朋友倒說我不像是有病的呢!老朋友瞧著我那呆怔怔的神氣,卻得意極了,雙手一拍,笑了又笑,翹起大拇指,點著自己的鼻子說道:  “你看!我到外國那幾年,到底學了點東西回來!我會偵探了!"“嗯嗯——可是你剛才說,要辦養蜂場罷,你為什么不掛牌子做個東方福爾摩斯?"我也笑了起來。  不料老朋友把眉毛一皺,望著我,用鼻音回答道:  “不行!福爾摩斯的本事現在也不行!現在一張支票就抵得過十個福爾摩斯!"“然而我還是佩服你!"“呵呵,那就很好。不過我的本事還是養蜂養雞。說到我這一點偵探手段,見笑得很,一杯咖啡換來的。昨天我碰到了你的表兄,隨便談談,知道你也是今天回鄉下去,去養病。要不然,我怎么能夠一上船就認識你?哈哈,——這一點小秘密就值一杯咖啡。"我回想一想,也笑了。  往后,我們又漸漸談到蜂呀雞呀的上頭,老朋友伸手在臉上一抹,很正經的樣子,扳著手指頭說道:  “喂,喂,我數給你聽。我出去第一年學醫。這是依照我老人家的意思。學了半年,我就知道我這毛躁脾氣,跟醫不對。看見報上說,上海一地的西醫就有千多,我一想更不得勁兒;等到我學成了時,恐怕就有兩千多了,要我跟兩千多人搶飯吃,我是一定會失敗的。我就改學繅絲。這也是很自然的一回事。你知道我老人家有點絲廠股子。可是糟糕!我還沒有學好,老人家絲廠關門,欠了一屁股的債,還寫了封哀的美敦書給我,著我趕快回國找個事做。喂,朋友,這不是把我急死么?于是我一面就跟老人家信來信去開談判,一面趕快換行業。那時只要快,不拘什么學一點回來,算是我沒有白跑一趟歐洲。這一換,就換到了養蜂養雞。三個月前我回來了,一看,才知道我不應該不學醫!"老朋友說到這里,就鼓起了腮巴,一股勁兒看著我,好像要等我證明他的"不該不學醫"。等了一會兒,我總不作聲,總也是學他的樣子看著他,他就吐一口氣,自己來說明道:  “為什么呀?中國是病夫之國咯!我的半年的同學里,有幾位已經掛了牌子,生意蠻好。可是我跟他們同學的半年里,課堂上難得看見他們的尊容!"“哎,哎,事情就是難以預料。不過你打算辦一個蜂場什么的,光景不會不成功罷?"我只好這么安慰他。  “難說,難說!……我把我的計劃跟幾位世交談過,他們都不置可否。事后聽得他們對旁人說:養養蜜蜂,也要到外國去學么?唉,朋友!"這位老朋友第一次嘆口氣,歪著頭,不出聲了,大拇指撥動他中指上的挺大的金戒指,旋了一轉,又旋一轉。  這當兒,兩位穿得紅紅綠綠的時髦女人從我們面前走過去,一會兒又走回來,背朝著我們,站在那里唧唧噥噥說話。  我的老朋友一面仍在旋弄他那戒指,一面很注意地打量那兩份背面的"美人"。他忽然小聲兒自言自語的說:  “我頂后悔的,是我學過將近三年的繅絲。"  他轉過臉來看了我一眼,似乎問我懂不懂他這句話的意思。我自己以為懂得,點一下頭;然而老朋友卻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趕快搖著頭自己補充道:  “并不是后悔我白花了三年心血。不是這個!是后悔我多了那么一點知識,就給我十倍百倍的痛苦!"“哦?——"我真弄糊涂了。  “喏喏,"老朋友苦笑一下,“我會分辨蠶絲跟人造絲了。哪怕是蠶絲夾人造絲的什么綢,什么綈,我看了一眼,至多是上手來捏一把,就知道那里頭攙的人造絲有多少。哼,我回來三個月,每天看見女人們身上花花綠綠時髦的衣料,每次看見,我就想到了——"“就想到了你老人家的絲廠關門了?”我忍不住湊了一句,卻不料老朋友大不以為然,搖著手急口說下去道:  “不,不,——我是想到了人造絲怎樣制的,我覺得那些香噴噴的女人身上只是一股火藥品!"“什么?你說是火藥品!"我也吃驚的大聲說。  我們的話語一定被前面(www.lz13.cn)的那兩位女人聽得清清楚楚了,她們不約而同,轉過半張臉來,朝我們白了一眼,就手拉手的走開了我們這邊。這在我的老朋友看來,好像是絕大的侮辱;他咬緊了牙齒似的念了一個外國字,然后把嘴巴沖著我的耳朵叫道:  “不錯,是火藥品!制人造絲的第一步手續跟制無煙火藥是一樣的!原料也是一樣的!"這小胖子的嗓子本來就粗,這會兒他又沖著我的耳朵,我只覺得耳朵里轟轟轟的,“人造絲,……無煙火藥……一樣!”轟轟轟還沒有完,我又聽得這老朋友似乎又加了一句道:“打仗的時候,人造絲廠就改成了火藥局哩!"到這時,我也明白為什么這位老朋友說是"痛苦"了。他學得的知識只使他知道中國人人身上有人造絲,而且人造絲還有火藥品,無怪他反復說:“頂后悔的,是我學過將近三年的繅絲!"現在又是許久不見這位老朋友了,也不知道他又跑到了哪里去;不過我每逢看見人造絲織起的時候,總要想到他,而且也嗅到了他所說的"火藥品"!  而且,最最重要的,這些人造絲都是進口貨——東洋貨!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五月三十日的下午 茅盾:疲倦分頁:123

鐵凝:樹下  老于一向不喜歡參加同學聚會一類的活動。快五十歲的人了,弄那個干什么?他常跟家里人說,口氣里帶出點不屑。好像同學一詞只能和青少年發生聯系,同學聚會一類的活動也只有他們那個年齡段的人才搞。  老于被迫參加過一次初中同學的聚會,兩、三年前的事了。發起者是班中一個綽號小狼的男生。小狼上中學時就是一個瘦得皮包骨頭卻精力充沛的壞小子,這幾年做生意賺了些錢,還是瘦得皮包骨頭,精力十分充沛。小狼為聚會的事很是把老于尋找了一番,最后才在城郊一所中學里找到了老于。原來老于成人之后就和所有同學斷了聯系,現在他是這所中學的語文教師,同時也是一個家庭婦女的丈夫,兩個孩子的爸爸。雖說老于和小狼二十多年不見,但小狼走進老于的教研室,他們還是一眼就把彼此認了出來。  小狼說,看是吧,還是把你給找到了吧。老于笑著,搓著沾滿粉筆末的手,不知說什么好。小狼對老于講了聚會的事,說,山南海北的同學都讓我招呼來了,就差你一個了。新疆遠不遠?×××,他說了一個男生的名字,在烏魯木齊呢,這次專程飛回來;海口遠不遠?×××,他又說了一個男生的名字,這次也專程飛回來。還有項珠珠,小狼對老于說,項珠珠你應該記得,寫作文專和你較勁的那個女生,期末考試總分老比你少兩分的那個女生,人家現任省外貿廳副廳長,也親口答應從省會趕來參加咱們的聚會,所以老于你不能不去,誰不知道你是當年咱們班的高材生呀。小狼末尾這句話說得老于怪不痛快,怎么聽怎么像是對他老于的譏諷。  但那次的聚會老于還是去了,也許他真是為了項珠珠而去。他想起了中學時項珠珠的樣子,大腦門,薄嘴唇,小辮子編得緊緊的,背一只洗得發白的帆布書包,說不出哪兒有那么點兒與眾不同。  那時老于暗暗把項珠珠看作學習上的對手,別的同學呢,全不在話下。中學時的老于很有些目空一切的氣勢。一次項珠珠的一篇作文被老師當作范文在全班朗讀,老于便在下一次作文課上,一口氣寫出兩篇內容不同且立意都不低的作文交與課代表,以壓倒項珠珠的風頭。他這種令人意外的出眾才華當即受到語文老師的賞識和表揚,并給全班同學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時的老于,還萌生過成為作家的念頭。  記得有一回,幾個同學在一起議論文學名著,老于說了陀思妥耶夫斯基,項珠珠連忙問道:誰?老于故作漫不經心且快而流利地又說了一遍陀氏大名,項珠珠就對他說,你能不能念慢一點?老于內心得意著,那一次的得意始終存在老于的記憶里。幾十年過后,當了中學教師的老于回想起中學時光,仍能清晰地記起項珠珠當時的表情和她的問句:誰?----俱往矣!現在的老于感嘆著。  在小狼操持的那次聚會上,項珠珠姍姍來遲,比原定時間竟晚出六個小時。幾十位同學圍坐在一家中檔酒店的包間里,聽小狼一直用手機和她聯絡,卻原來,是廳里又有了臨時的會。好不容易開完會上了路,又遇到高速公路堵車。這樣,本來是中午的聚餐就推到了下午。大伙餓得頭昏眼花,小狼只給每人叫了一份手搟面,還勸大伙耐心等待,還說誰讓項珠珠是咱們當中官職最高的人呢。老于想,什么話,官職高就可以讓別人餓著肚子等她?我們是她的同學,又不是她的下級。想著,幾次抬屁股要走,見大伙情緒都還高昂飽滿,似是專心等待項珠珠,又似是借等待項珠珠再細聊彼此現在的日子。人又這么齊全,還有從新疆、海南飛來的同學也在場,老于就不好告辭了。他聽著大伙的閑聊,覺得他這一班同學平庸的居多,話題也瑣碎、無趣,這其實是他預料之中的。但他深信他的生活水準在他們之下,這其實也不在他預料之外。比方說他至今租著兩間沒有暖氣的民房,他的老婆是當年他插隊從鄉下帶回來的一個鄉村姑娘,現在靠給附近一個農貿市場打掃衛生掙點錢。這些事老于的中學同學不知道。用不著,他想,讓他們憐憫他么,那又何必。只待大伙話題一轉說起彼此的下一代時,老于才提起點興致。  他的一兒一女都是聰明過人的孩子,大兒子這年剛考入人民大學經濟系,小女兒正上初中,老于認為她形象思維的細胞實在活躍。他想起女兒兩歲時,有天晚上他抱著女兒出門散步,指著滿天星星問女兒是什么,女兒說,滿天都是大米花呀!老于認為一個能把星星說成大米花的孩子,你怎么會不去設想她應該是個詩人呢……還沒容老于向同學們介紹自己的孩子,項珠珠的車到了。項珠珠的到來使全班同學的精神為之一振,連老于也覺得眼前一亮。項珠珠沒變,大伙兒都說。何止沒變,簡直比中學時更、更、更什么呢,總之,包括老于在內,所有同學都覺得項珠珠和他們不是一種人。她站在你的面前,神清氣爽的樣子,你不會覺得她疏遠你,可你又決不能輕易親近她。她和每個同學握了手,跟老于握手時,還特意對他說,她記得他一堂課能寫出兩篇作文。項珠珠吃飯時也挺隨和,小狼說些在老于聽來十分俗氣的話,項珠珠也不在意。  比如他說要論同學呀,大學、小學都不行,大學時都太精,小學時都太傻,惟有中學同學最親呀!比如他說有項珠珠這樣的同學是我們全體的榮耀,老同學之間可得互相提攜呀等等。老于堅信項珠珠的不在意是有意作出來的,越是不在意,越顯得她比他們高。  聚會結束時,項珠珠讓隨行的辦公室主任把帶來的小禮品分贈大家----一種小巧的真皮名片夾。一切都很得體,老于想。只是他沒有名片,名片夾他回家后就轉贈給了女兒。  那次聚會之后,兩年之間小狼他們又搞過兩回,老于不再參加,受了傷似的。其實誰傷了他呢,他也不知道。后來的那兩次,小狼把寶馬開到他家門口來接都沒能接動,仿佛就因為小狼看見了他的破院子,他的滿手長著凍瘡的女兒,還有院子里幾只下蛋的母雞。這沒什么,老于心想,住在城郊是可以養雞的,孩子正長著身體需要雞蛋補養啊。凍瘡不好,那是因為屋里太冷,燒煤又太貴。  自從兒子去北京念大學,一家人得全力以赴供應兒子每月的開銷,老于連煙都戒了,哪兒還能擠出取暖的煤錢。凍瘡是不好啊,一個女孩子家…………老于安慰著自己,又譴責著自己,堅持不去參加小狼他們的聚會,臉上幾乎帶出寧死不屈的神情,以后小狼再也沒有找過老于。又過了些時候,項珠珠從省會調至老于的城市,作了這城市的副市長。自此,老于和家人常在電視屏幕上看見她。老于的老婆說,這個女市長和你不是同學么。老于說是。老于的女兒說,中學還是大學,老于說,中學,同班。女兒說,人家都說中學同學比大學同學親。老于的老婆就說,能不能跟市長說說,給咱們找兩間有暖氣的房。老于說,怕不好開這個口。女兒說,又不是別人,她不是你的中學同學么。此時全家正吃晚飯,老于盯住女兒的雙手,手腫著,青一塊紫一塊的。再看看孩子的耳朵,也凍了。女兒吃飯卻挺香,不挑食,呼呼嚕嚕地喝粥,喝得臉蛋子通紅。女兒沒寫過詩,自從兩歲時管天上的星星叫大米花之后,再也沒有過類似的詩意。可女兒有數學天才,前不久參加全省高中組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女兒拿了個第二,回家后她對老于說,她的目標是北大、清華,非這兩個學校不考。老于支持女兒,可他拿什么支持呢,至少他應該讓女兒住在有暖氣的房子里吧,至少他不該讓女兒凍得攥不住筆吧。明年女兒高中畢業,最關鍵的一年,老于拿什么來支持女兒的關鍵時刻?也許真應該去找項珠珠同學,項珠珠市長。  找找她又有何妨?誰讓她總在電視屏幕上出現呢,誰讓她是這城市的父母官呢,難道老于不是歸她管轄的一個市民么。再說找她又不是為我老于,是為我的女兒啊,她是個人才,人才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產,是屬于民族屬于國家的,讓屬于民族和國家的人有好一點的居住條件又有什么不對呢?  他想起前兩天,深夜苦讀書的女兒雙腳踩在炭火盆的邊沿上,炭火烤著了女兒的棉鞋,差點燒著女兒的腳。要是房間有暖氣,何至于女兒要圍著一只小小的炭盆取暖呢。老于越想越覺得理直氣壯,便有些后悔前兩次同學聚會沒去參加。那本是聯絡感情的形式之一啊,倘若在那樣的場合不斷見面,再開口求人辦事就顯得很自然。不過,即使沒有參加那幾次的聚會,項珠珠也否認不了老于是她的中學同班同學。這么一想,老于心里安定了。  老于家中無電話,第二天他特意早些上班,趁同事們還沒進教研室,他給項市長打了電話。秘書問明姓名身份后,老于直接和項市長通了話。應該說,電話里的項珠珠是很熱情的,熱情而不嗦。稍事寒暄,便問老于是不是有什么事找她。這邊老于連連說著沒事沒事真沒什么事,聲音挺大就好像誰說有事誰就是誣陷了他似的。那邊項市長說有事也沒關系只要她能幫忙。這邊老于仍高聲堅持說沒事,只是想見面聊聊。那邊項珠珠就把家里電話、地址告訴了老于,歡迎老同學有時間到家里去。這邊老于硬著頭皮問今晚行不行,那邊項珠珠沉吟片刻答應了。這邊老于急忙掛斷電話,急忙到有點不禮貌,生怕項市長變卦。  這晚老于騎五十分鐘自行車,從城郊趕到項市長家。他被一個面孔清秀的小阿姨讓進客廳,然后項市長出現了,和老于面對面落座在兩張小沙發上。談話一開始老于就覺得渾身燥熱,他沒有意識到,那是他穿了厚厚的棉襖、棉褲和棉鞋的緣故。在他的沒有爐火的家里,他需整日這樣穿戴,老婆和女兒甚至整日把毛線帽扣在頭上。而在項市長溫暖的家中,一件薄薄的開司米就足夠了,項珠珠就身穿一件薄薄的開司米圓領衫。老于一下子意識不到這些,他甚至看不見客廳里都擺列了些什么。房間闊大,地板很亮,果盤里的水果鮮美,杯中的綠茶馨香…………這些和老于無關,或者,越是置身此情此景,老于便越要使自己的談話配得上這氣氛和這氣氛中的女市長。他于是就談文學。  他想起中學時的項珠珠是喜歡文學的,初次把陀思妥耶夫斯基介紹給她的正是他老于。果然,如今的項珠珠對文學仍然保持著并不虛假的愛好,她很輕易地就說出了一大串當代作家的名字和他們的小說,并和老于探討這些作家的長短、得失。老于談著自己的見解,他發現項珠珠臉上是信服的神態。  他提到了作家的想象力,他說他認為很多當代中國作家是缺乏想象力的,他們用借來的想象力填充他們的小說。他說到新近讀過的一篇美國小說名叫《熱冰》的,他稱贊《熱冰》的想象力,那是一個投湖死亡的少女被父親藏進冰庫永遠凝固了青春的故事。老于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想起了自己的女兒,想起了他今晚的使命。這使他有點內疚,因為直至現在他也沒能使談話趕上正路。可難道項珠珠不該知道這個美國小說么,不該知道他老于涉獵文學范疇之廣么,不該知道他生活角色的平淡和他內心世界的高貴豐富不成正比么,那么他應當繼續講下去:裸體的少女被藏進冰庫里一只巨大的冰箱,一個下班時沒來得及出去、被誤鎖進冰庫的工人,當他懷著絕望的心情準備被凍死時,他發現了那具被凍住的少女軀體,他伸手觸摸她那冰凍的乳房,那乳房居然是溫暖的。他依偎住它,那熱的冰,竟奇跡般地抗過了一夜寒冷直至第二天上班的人開了冰庫的門。  老于被自己的講述感動著變得欲罷不能,有一瞬間他覺得這是他給自己提供的一個機會,他已經很久沒對什么人談起過這類感想了,現在連他自己也驚奇自己肚子里有這么多要說的東西。他欲罷不能,由小說又綻開去說起電影,他說他在電影資料館看過電影《莫扎特之死》,觀摩票是從前他一個學生給弄的。他說他認為這是一部談妒忌的電影,宮廷樂師對莫扎特懷有刻骨的妒忌,他認為莫扎特是橫在他和上帝之間唯一的障礙,他必得讓莫扎特死。莫扎特終于死了,幾十年之后老態龍鐘的宮廷樂師卻不得不發出最真實的感嘆,他說既然莫扎特是我和上帝之間唯一的障礙,為什么莫扎特已經死了三十多年,我還是這么平庸呢。  老于講到這兒咽了一口茶,并觀察了一下項珠珠的表情,他確認她是專注的,沒有因為他冗長的講述感到疲乏。她的表情使老于很滿意自己,當他滿意自己的時候便也開始焦慮自己:房子呢?房子的請求他究竟什么時候才能開口呢。  偏在這時項珠珠又饒有興致地問起老于最近在讀什么書,項珠珠的提問顯然使老于必得繼續偏離房子,他于是講起有關陳寅恪的一本書,可惜項珠珠沒聽說過陳寅恪這個人。不過老于并不怪她,他覺得沒有道理要求市長一定得知道陳寅恪是誰。后來他又五花八門地說了一大堆雜書,有關二十世紀重大發明的什么硅片啦、阿斯匹林啦、胰島素啦、核能啦、人工腎啦、超導體啦、射電望遠鏡啦、因特網啦、心動記錄器啦、防竊聽蜂窩電話啦等等等等。他滔滔不絕,心中卻一遍遍問著自己:難道這是求人辦事的樣子么?這不是請求這是挑釁,是在向這客廳這市長挑釁,拿他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聽過的奇聞向他不可企及的這房子和房主人叫板。  他滔滔不絕著,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對付自己,心中的另一個老于在同他搗蛋。他的話題越是寬泛,他說出房子的可能就越是狹窄;莫扎特他們越是高雅,他的房子問題就越是俗不可耐;他越是想說出房子,就越是說不到房子上去。他以為他是會步步逼近房子的,卻不知為什么一直在朝相反的方向奔逃。他不知道他這是怎么了,他在點點滴滴、一分一寸地折磨自己槍斃自己,他同情自己又痛恨著自己,可是他必須講,老于差不多要聲嘶力竭了。這時候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走進了客廳,她穿著絨布小花睡衣,睡眼惺忪地依偎進項珠珠的懷里叫她媽咪。老于的敘述被打斷了,他有些驚奇地看著項珠珠懷里的孩子。項珠珠笑著告訴老于,她結婚晚,所以孩子才這么小。孩子把老于拉進了現實:客廳,水果,香茗,媽咪……時間太晚了,有十一點了吧,他的事還沒說呢,可他已經沒有理由再坐下去了。他站了起來,項珠珠也站了起來。以她的經驗和洞察力,會猜出他是有求于她的,于是她又問老于真的沒有別的事么?沒有沒有沒有真的沒有……老于邊擺手邊大步向門口走,叫人覺得你若再問反而是你對他的不禮貌了。項珠珠沒有再問。出得門來,老于的腦子很亂。他解開棉襖領扣,讓冷風吹一吹他那燥熱的心。他推起自行車在便道上走了幾步,站在一棵龍盤槐下。他是來求項珠珠解決兩間帶暖氣的房子的,可他一晚上都說了些什么呀!什么熱冰啊莫扎特啊陳寅恪啊,他們和他的生活有什么關系呢。他又想起了那個叫著媽咪的睡眼惺忪的小女孩,假若她早點出場,說不定話題就會由孩子很自然地轉到房子上去。他還對那一聲媽咪感到十分別扭,那分明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優越。他老于的女兒是永遠不會管他叫爹地的,可這并不妨礙女兒能考上名牌大學,不會妨礙的絕對不會妨礙!他頑強地思想著簡直是大聲地思想著,可他的心依舊是憋悶的。項珠珠使他憋悶么?他覺得不是,因為她根本就沒有拒絕他什么啊。那么錯兒在哪兒?是哪兒出了錯兒?  后來他發現那是因(www.lz13.cn)為他到底沒能面對項珠珠說出房子的事。他本是帶著一肚子請求從家里趕來的,他不能再將這請求原封帶回家去。他應該說出來,他必得說出來,他鼓動著自己又朝龍盤槐靠近了一點,就像夏日里頂著太陽走路的那些人總想鉆到樹蔭里去那樣。現在他心里好過了一點,仿佛就因為這龍盤槐傘狀的樹冠為他遮蔽了冬夜的燥熱。他于是就把這棵樹想成了項珠珠,他就對著樹說出了他那難以啟齒的請求。他把滿心的重負卸在了這棵樹下,然后騎車離開了它。  老于回到家時,已是夜半時分。他悄悄推車進了院子,見房間還亮著燈。他知道老婆和女兒還沒睡,她們在等待他帶回的消息。他站在院子里沒有立即進屋,因為他發覺自己又把另一個難以啟齒的請求帶回了家來:他準備請求老婆和女兒再也別讓他去請求市長了。他弄不明白為什么他會一下子不斷地處在請求之中,或許到了他這歲數,誰的日子里都會伴隨著一些這樣或那樣的請求吧。這時老于堅信一年后女兒肯定能考上大學離開家,那么她就會住進學校里有暖氣的宿舍。剩下他和老婆兩人,又有什么對付不了的事呢。日子會好起來的。   鐵凝作品_鐵凝散文集 鐵凝:火車開往冬天 鐵凝:世界分頁:123

20歲時就該知道的20件事  1、這個世界總是想方設法阻止你變聰明  從銀行手續費到利率甚至到“特效飲食”,往往是沒受過相關教育的人更容易被騙取錢財或者被牽著鼻子走。盡可能多地教育自己,以求富有、獨立和幸福。  2、不要指望學校來教育你  當學校設置好課程安排的時候,可能學校授課這種制度已經過時了--有時候是完全垮了。你應該通過敢為人先和實干精神從那些值得的人身上學習并且獲得尊重,而不是沒有主見,隨波逐流。  3、盡可能多地閱讀  學會高效率地快速閱讀。如果別人一周可以讀完2-3本書,那么你也可以讀完一本。  4、隨時和身邊的每一個人保持良好關系  真誠一點,學會在每個人身上找到你喜歡的一方面,然后告訴他們。  5、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膽怯上  膽怯就意味著你把自己的決策交給了情緒,而事實上,不應該任由情緒主導而做出決策。  6、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總是覺得有些事情怪怪的,通常這段感情最終會以分手收場。  7、盡可能多地與長輩接觸  我的朋友Greg,13歲時在飛機上就認識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雇主。這種經驗之所以寶貴,在于和你同齡的人往往沒有對你多有裨益的決策能力,而且長輩身上有你將要學到的一切,所以凡事多問問他們。  8、發現身邊的牛人,并創造機會和他們相處  這一點和它的推論一樣重要:“不要試著成為你的朋友圈中不上不下的人。要不斷嘗試,變得比他們更有魅力(比如通過做更有趣的事情、表現得更悠閑、更開放或更有志向等等)。”  9、你會越來越保守  這就是事實。過去的東西就像泡泡一樣將你緊緊包圍,使你忍不住想保持現狀。因此,現在!你就要去完成最瘋狂的夢想!以后,你會因為越來越害怕而不再行動。相信我。  10、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這會為你創造一個安全保障,讓你可能完成我上文提過的瘋狂夢想。  11、不要試圖通過擁有貴重物品來提升地位  這些東西只會有短時間的影響,而要通過豐富自身經歷來獲得別人的認可。換句話說,與其選擇買一件高檔衣服不如去一趟巴黎。研究表明經歷也會提升幸福感。  12、當你節儉度日的時候,請解決經濟問題  你可以借助網絡--它就像可以幫你進行對比價格的一個很棒的小機器。如果你現在靠著工資度日,想辦法不要在兩周內就把錢用完,要努力撐到三周。然后,等情況好一些了,你可以考慮未來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甚至最終一年的經濟問題。(這點旨在讓你達到能思考未來五年經濟問題的地步。)  13、學習編程  14、保持鍛煉  趁著你還年輕,練出六塊腹肌(或者是變瘦- -無論你的目標是什么)。年輕時你的荷爾蒙分泌正旺,更易幫你達到目標。相信我,千萬不要浪費這個機會。  15、學會烹飪  這會使一切變得簡單得多,同時把吃飯這件又麻煩又貴的事變得愉快、省錢。  16、好好睡覺  如果你認為“死后自會長眠”或者“我太忙了沒空好好睡覺”,我有句話要告訴你:你這樣沒有效率,減少睡眠不會有助于你的工作。  17、用提醒軟件記錄所有事件  不要相信你大腦的記憶力。不要相信你大腦認為的你“應該”在做什么。只相信你的提醒軟件。  18、選一個宏大的目標,并且讓機會將你帶到更遠的地方  雖然有時你不設立目標,有些事情還是會發生,但是如果你選擇了自己的目標,那么更多的好事會發生。  19、通過一個優勢讓自己廣為人知  花大約5年時間來完成這個目標而不要在各個領域不斷轉換。如果你有確定要轉行的方向,那么就去做。正如我所說的,做出選擇。  20、不要以為自己有改變別人本性的能力  與其嘗試改變別人,不如從一開始就尋找一位合適的人。 他們的20歲,離夢想有多遠? 我希望早在我20歲的時候就該知道的11件事 誰的青春不迷茫——寫給20歲的自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財產移轉規劃
台中中區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報稅技巧

arrow
arrow

    d78et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